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宝宝防暑必备药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29 11:46:30

 

图片摘自51农业网

  夏日天气炎热,蚊虫也多,小孩极易诱发某些疾病,如因汗液排泄障碍引起痱子、毛囊炎、凉席性皮炎,以及由于微生物感染导致的红眼病等。炎热的天气还常使宝宝食无味、睡不香,易出现头晕、头痛、乏力、甚至恶心呕吐的中暑症状,因此,为宝宝准备一些防暑药物是很必要的。

  金银花露清热解毒。用于小儿痱毒,暑热口渴。还可辅助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感冒等。可将药水倒出,兑开水一起饮用,不要用嘴直接对药瓶服用。

  板兰根冲剂清热解毒,凉血利咽,水肿。用于扁桃体炎、腮腺炎、咽喉肿痛等。口服一次5克,一日3次。

  藿香正气口服液解表化湿,理气和中。多用于感冒、呕吐、泄泻、中暑等病。小儿用量较成人酌减。

  十滴水健胃,驱风。口服用于中暑引起的头晕、恶心、腹痛、胃肠不适。也可外用,将1—2瓶倒入洗澡水中,防治小儿痱子。

  炉甘石洗剂治疗夏季皮炎,在口服药物的同时,可外擦此药,达到止痒的目的。也可预防小儿痱子。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