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感冒擤鼻涕患儿易得中耳炎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0-26 11:13:24

 
  当自己的孩子患上感冒后,家长要小心孩子会因此患上中耳炎,据医学专家介绍,感冒仅是引发中耳炎的诱因,大部分患儿得病的元凶竟是手捏鼻孔擤鼻涕这个坏习惯。

  一位患儿的母亲说:“一个多星期前,5岁的儿子开始感冒、流鼻涕、咳嗽。前几天他直喊耳朵疼,我们没当回事。结果他的耳朵居然有脓液流出,医生诊断为急性中耳炎。刚才在诊室,医生当场指出孩子有用手捏鼻孔擤鼻涕的习惯,说这有可能是导致他得病的主因。”

  医学专家称,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多见于婴幼儿,这主要是因为小儿从耳朵到咽喉的通路———耳咽管比成人的短粗且平直。小儿易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他们得病后往往会模仿家长用手指捏住鼻孔的擤鼻涕方式,但他们常常会把鼻孔捏死,这样就会造成鼻涕和细菌反向通过耳咽管抵达中耳,诱发中耳炎。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