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疾病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最有效的宝宝退烧药
 想睡觉,睡不着这么办?
 大便拉出血是什么回事?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宝宝疾病 >> 

宝宝疾病 孩子铅超标110一改吃几盒排铅的药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24 10:44:12

  >>>>>>>>提问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闲宝 贝 网
儿童发生铅中毒的机会是成年人的30多倍!其原因与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许多器官尚不成熟,解毒功能不完善,对铅较敏感,以及接触机会较多有关。2007年3月24日北京儿科研究所报告,由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牵头,历时3年的中国部分城市儿童铅中毒调查结果显示,中国6岁儿童的血铅值位居各年龄组儿童之首,北京7%的孩子血铅含量超标。

  国际上普遍认为儿童血铅达到或超过100微克/升为血铅偏高。铅超标会影响儿童的智力,包括说话能力、记忆力和注意力等。孩子血铅超标一般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会有攻击性,有时肚子会疼。由于这些症状不具有特异性,因此往往会被家长忽略。

  儿童是室内空气铅污染的首要 害者。室内环境铅污染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来源于室内某些装饰品。如使用含铅油漆或涂料进行住房墙壁、地板和家具等装饰,造成室内尘土含铅量升高。新装修的住宅最好在有效通风换气3个月后入住;要加强儿童房间的通风换气,减少儿童在污染环境里的活动时间。二是来源于煤及煤制品。煤在燃烧过程中会释放出铅尘。三是来源于室内吸烟。孩子被动吸烟能增加血铅水平过高的危险性。每克香烟中含0.8微克的铅。研究表明,有被动吸烟史的儿童发生血铅水平过高的危险性要高于没有被动吸烟史的儿童。有人对在吸烟家庭中长大的孩子与在不吸烟家庭中长大的孩子进行对比发现,前者患铅中毒的比例比后者要高出10倍以上。这说明,香烟燃烧时,烟雾中含有的铅颗粒虽然量很少,但儿童长期被动吸入也会引起蓄积中毒。对被动吸烟与幼儿血铅水平关系的研究也表明,幼儿的血铅水平和铅中毒率随家庭中吸烟量的增加及吸烟时间的延长而升高,年龄越小血铅水平和铅中毒率越高,2岁左右为最高。一般认为,年龄越小对烟雾铅污染越易感和脆弱,2岁时可能是儿童被动吸烟铅吸收的关键时期。四是来源于空气污染。室外大气铅浓度会直接影响室内铅污染水平。

如果 铅含量只是偏高,没有达到铅中毒的严重程度,一般饮食调整就能逐渐缓解,让孩子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钙,铁,锌丰富的食物,这些营养元素可抑制人体对铅的吸收.柑橘,番茄,青椒,柚子等蔬菜,水果含维生素C丰富,蛋,奶,豆类及豆制品含钙丰富,而动物内脏,动物血含铁,锌丰富.

  防治高血铅,家长还要让孩子按时定量吃饭,如果长时间空腹,或者饥一顿饱一顿,人体对铅的吸收也会增加;对于爆米花,皮蛋,添加色素的零食等含铅较多的食物,要让孩子忌口.

排铅的药如果有必要吃,我感觉应该按疗程来,至少一个月的量。起到巩固的作用。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