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超重妈妈所生的孩子易肥胖...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冬春季不利于优生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20 11:31:12

 
  在空气污染较重的冬季,是发生缺陷儿相对较高的季节。室内外空气污染与早孕胚胎致畸显著相关。据报道,冬季大气二氧化硫、总悬浮颗粒浓度最高,污染最为严重,出生缺陷率也较其他季节为高,尤其在空气污染较重的工业城市更应注意。冬季取暖、家庭生活用燃料对出生缺陷也有影响,烧煤者出生缺陷率8.6‰,用液化气者7.4‰,用煤气者5.5‰。空气中的二氧化硫也可以使人体细胞内的遗传基因染色体发生异常,导致胎儿畸形,该季节不利于优生优育。

  早春怀孕的胎儿发生畸形主要因素是孕妇的病毒感染。春季空气的湿度开始增大,温度逐渐升高,有利于各类病毒的复制和生长,病毒性疾病在人群中广泛迅速的流行增加了孕妇的感染机会。风疹病毒感染、巨细胞病毒感染、脊髓灰质炎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病毒、流感病毒、水痘病毒、疱疹病毒等春天容易发生,孕妇容易感染,故不宜在该季节怀孕。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