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宝宝也有难言之隐
 婚房装修污染危及后代健康...
 六类孩子智商高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漂亮的父母多生女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18 11:22:15

 
  据报道,生男还是生女本是听天由命的事,不过外国有研究指出漂亮的父母首胎生女的机会比生男高26%。这一研究结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理论生物学》期刊上。

  英国伦敦经济及政治学院的一项研究,分析了超过2万名在美国生活的人士,根据身高、体重及年龄等客观标准评定漂亮程度,再看看他们的长子或长女的性别,发现漂亮的父母首胎生女的机会比生仔高26%。

  研究人员指出,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男女两性为了生存而采取不同的“进化策略”。 
 
  男性能否找到交配的对象很取决于其父亲的地位,因为有良好出身的男性会承继父亲的一切,对异性较有吸引力。

  带领研究的卡纳沙华博士说:“研究结果反映两个现象。漂亮的父母比样貌较逊的父母有更多女儿,因为漂亮的外表是可以遗传的,而美丽的女儿所获的好处比英俊的儿子多。”

  要验证这一理论或可从名人夫妇著手。皮特和朱莉是影圈公认漂亮的一对,他们首个爱情结晶品的确是位千金;而影后莉丝韦特斯潘和影星丈夫赖恩菲腊彼首胎也是女儿。

  不知为什么,今年怀孕的女人特别多,大街上或者地铁里,挺着大肚子在人流中慢慢穿行的女人简直比比皆是。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可见到的孕妇数量越来越多,原来大家都是算计好了在年初怀孕。

  光是我工作的公司,就有五位女员工正在怀孕中。  
 
  我与其中一位相熟,从她得知怀孕,到渡过怀孕前期身体反应的难受,到进入怀孕中期情况稍稍稳定,怀孕带来的沮丧、焦虑再到期盼我都一一见证。这是我的生活中,第一次和孕妇离得这么近。身处一个孕妇触目可及的环境中,简直就像我也在陪着怀孕一样。

  虽然因为有了B超,宝宝的性别不再那么令人期待和惊喜,但人们仍习惯于无法免俗的问孕妇一句:“喜欢男孩儿还是喜欢女孩儿?”之后还得加上一句:“你们家那位呢?”大概百分之八十回答的都是:“都一样。”在我们这么一个宣传抵制重男轻女好几十年的国家里,一位城市孕妇要是公然宣称“我就喜欢男孩儿”总归会让人联想到点什么。还有就是独生子女政策――只能生一个,你没有选择嫌弃谁的权利,因为根本没的可选,除了无论男女都疼爱以外,别无他法。

  如果我要生小孩,我选择要女孩儿,而且,我一定要生个女孩儿。我已经想好了从小到大要给她买什么样的裙子,把她的房间布置成什么样;要从小让她欣赏音乐和艺术,让她能体会到世界上最美的东西;要让她学跳芭蕾,给她完美的身姿和对自己身体的自信;要让她了解哲学和文学,告诉她要大气的做人;到了青春期,要告诉她关于避孕的一切,然后放她去和男孩子们约会,让她明白女人要自己掌握人生;直到她成年,看着一个独立女性的塑造完成。不一定要成功,不一定要乖巧,独立即可。至于生男孩儿?如何培养男孩儿?我从来没想过,而且我想不出。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