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炎热夏天新生宝宝的口腔不...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宝宝用花露水一定要先稀释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0-16 11:18:55

 
  孩子皮肤细嫩,容易被蚊虫叮咬,看着宝贝胳膊上、腿上的红肿大包,家长心疼之余,会马上拿来花露水,涂抹在大包上。殊不知,成人花露水中刺激性成分浓度较高,不宜直接抹在儿童皮肤上,在使用前应先用5倍的水稀释。如果条件允许,选择儿童专用的花露水更好些。涂抹花露水时,也不应过量,否则挥发成分会造成儿童体表温度迅速下降,给身体带来不适。 

  花露水虽然能够止痒,但消炎的功能差一些。专家说,花露水中的薄荷、樟脑等成分非但不能改善局部的炎症,反而会产生过敏反应,导致接触性皮炎。可以在电蚊香上滴四五滴花露水,又能驱蚊又可避免皮肤过敏。 

  同时,花露水含有食用酒精,在涂完花露水以后不要让孩子接近明火,在保存花露水时应注意,由于花露水有易燃性,切勿将花露水在强阳光下放置。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