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疾病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宝宝疾病 >> 

宝宝疾病 宝宝29个月了,不喜欢叫人,再怎么骗也不行,有什么办法呢?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16 10:42:33

  >>>>>>>>提问

宝宝现在都29个月了,可越大越不叫人,再怎么骗,怎么逗,也不叫,口真难开。别的和他相仿的宝宝嘴巴甜的不得了,很是讨人喜欢,可我们家这个小宝宝,都被他急死了。
请有经验的朋友告诉我,象我们家这个宝宝该如何引导他?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宝 贝 网
你的孩子的表现是成长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现象。主要是陌生人焦虑(Stanger auxiety)造成的,即害怕陌生人。有的孩子早在七八个月就开始有这种表现了。你的孩子可能出现得晚些。另外,他现在已20个月了,除了陌生人焦虑以外,又加上了陌生人疑虑(Stranger suspicion),即对陌生人的疑虑:这个生人会不会伤害我(不仅仅是怕)。到两岁以后,他建立起交往行为系统,这种陌生人疑虑才会慢慢减弱。由于孩子的气质先天禀赋、后天的环境、教育的不同,每个孩子的陌生人焦虑和陌生人焦虑的表现和程度也都不同。性格内向的、家庭比较封闭的孩子表现较重。

由于这是在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现象,所以不是纠正,而是要帮助孩子过渡得更快、更好,可以从两方面来做工作:

一、 家里每一个人都陪他、带他,不仅是母亲,这样就扩大了他与别人交往的经验,对减轻对陌生人的害怕和疑虑有好处。

二、 如果他表现了害怕,拒绝与人交往,不要怪罪他,不要数落他,而要抱紧他,使他有安全感。

三、 平时和他讲点勇敢、大方的小朋友人人都喜欢的简单的故事,虽然他不全懂,但有一点印象也好。

四、 对碰到的叔叔、阿姨讲,不要马上抱他、让他叫人,让他先“熟悉”一下你,你再慢慢接近他、让他叫人,这时往往不会遭到拒绝,说不定甚至还会让这个“半熟”的人抱呢!这是减轻陌生感的办法。

五、 千万不要以“不喜欢”、 “不带他出去玩”作为要挟和惩罚,因为这是他成长过程中的暂时行为,不是他有什么毛病,再说也不应该以“不喜欢”他这个人、不带他出去,来伤害他的自尊心。

多带她去公园.草坪.人多的地方.多和外人玩..另外可以送幼儿园.慢慢就好了
这样的BB你不要逼她叫人.越逼她她越不叫.只有多参加室外活动.多接触人,多交谈就好了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