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宝宝晒伤大补救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0-14 11:38:31

 
  对于宝宝不同程度的晒伤,有不同的应对方法.

  1、轻度晒伤  

  症状:  
  局部皮肤变红,鼻尖、额头、双颊等部位可能有脱皮现象。 

  应对措施:  
  1)马上带孩子躲进树荫或其他遮蔽处,并尽快帮孩子的肌肤补充水分。 
  2)将医用棉沾冷水在脱皮部位敷上10分钟,这样做能起到安抚皮肤,迅速补充表皮流失的水分的作用。  
  3)用冷水冰一下,减轻灼热感,使皮肤逐渐恢复,或是将伤处浸泡于清水中,起到让皮肤镇静、舒缓的作用。  
  4)把孩子安置在通风的房间里,或洗一个温水澡,这些方法都能让孩子感觉舒服。洗澡时,不要用肥皂以避免刺激伤处。

  2、严重晒伤  

  症状:  
  局部皮肤出现水疱,如果晒伤脚部,脚部皮肤可能会出现浮肿。

  应对措施:  
  1)如果晒伤的是肩膀、胸部及背部这些面积较大的地方,可以用纱布吸满饱和的生理盐水或清水,置于冷藏室。待冰凉后,敷于刺痛部位,约20分钟后取下,可以消除灼热感并且恢复精神。  
  2)如果被晒伤的是宝宝的腿部,并且脚部出现浮肿,最好将孩子的腿抬高到高于心脏的位置,可缓解不适。  
  3)如果发现孩子晒伤严重,除了家庭紧急处理外,更重要的是立即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三、防治孩子在游泳时晒伤  

  夏天,游泳是最佳的体育活动,既锻炼了身体,也得到了清凉的感觉。  

  但如果带孩子去露天游泳池游泳时,父母更应给孩子涂上防晒用品,而且要涂遍全身。 

  值得父母注意的是,绝对不能带不足6个月的宝宝去海滩晒太阳,因为沙子和海水都会反射紫外线,更容易伤害到宝宝的肌肤。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