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哪类家庭更容易出天才?
 只遗传给男性的遗传病
 旅行结婚不利于优生和保健...
 受孕选时机,防止缺陷儿!...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小孩出牙晚怎么办?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14 11:26:18

 
  网友lezhangwei:我的宝宝1周岁了,但直到现在也没有出牙,我们都很急,带她到医院,测微量元素,但她什么都不缺,我想问问我的宝宝不出牙,算不算病?

  [color=Purple]胡岚:[/color]这个孩子出牙偏晚。正常情况下在这个时候孩子应该有4-6颗牙,这个孩子出牙晚一些。 
 
  微量元素检测的钙、铁、锌可能是正常范围,但不等于她不缺。

  [color=Blue]主持人:[/color]在正常范围但是不表示不缺,这是什么概念?

  [color=Purple]胡岚:[/color]这是钙的分布问题。体内的钙有离子钙,有血清钙。检测结果是血清钙的值正常,但是真正分布到牙上的钙可能是少的。这个检测结果只能是一个参考。还要考虑一下小孩的父母小时候出牙是不是偏晚。另外,看看这位网友的孩子是不是长的过快?

  像网友的孩子这种情况,还得按照这个年龄段从预防的角度和自然的角度口服一些鱼肝油,就是维生素AD,加上口服的钙剂,从药物角度来治疗,从食物角度还要给她补充一些含钙的食物,比如骨头汤、鱼汤。还有加强户外活动,应该在有太阳的日子出去晒晒太阳,晒太阳的目的是让维生素D帮助补钙。

  要让宝宝多磨牙,有的牙没有长出来是孩子的牙龈还没有冲破。可以买磨牙让宝宝自己咬着吃。这也是一个方法。

  [color=Red]网友lezhangwei:[/color]我家宝宝已口服了5盒易可欣,我还给她补锌钙特口服液,她体重19斤,身高74厘米,针对以上情况,请胡主任给予处方。

  [color=Purple]胡岚:[/color]她的孩子在营养方面可能还要稍微注意一下。这个年龄的孩子标准体重是10公斤,身高75公分,不过这是十年前的标准,现在的孩子还要再高些。

  这个孩子吃了5盒易可欣。5盒易可欣也就是4个多月的量,按道理说,应该是出生以后一个月以内开始补鱼肝油,所以这个孩子补也补得晚一点。宝宝晒太阳的原则要坚持,一天要有三餐加上两餐或者一餐牛奶,牛奶和鸡蛋要保证,牛奶保证250毫升,一天一个鸡蛋或者两天一个鸡蛋,补充一些瘦肉还有豆腐,给她一些绿色的蔬菜,再就是添加一些水果,水果多一些花样,有香蕉、苹果、橘子,加一点含锌多的,比如核桃粉、花生粉等等。

  [color=Blue]主持人:[/color]要补多长时间呢?

  [color=Purple]胡岚:[/color]这种食谱,鱼肝油和钙坚持到两岁。如果按照这个来,一个月以内还不出牙,可以去口腔科拍一个牙片,看她的牙胚发育怎么样。

  [color=Red]网友lezhangwei:[/color]我的宝宝到现在还没有断奶,是混合喂养,每天给她吃水果、蔬菜骨头汤和面条,她现在不爱喝奶粉,每天连60毫升都喝不进去,请问不喝奶粉跟不长牙有关系吗?

  [color=Purple]胡岚:[/color]有,她的进食习惯跟规律性的,科学的推进的方案有一定的距离,10个月到1岁的时候应该断奶,应该从8个月起逐渐做断奶的准确,逐渐从流质换到半流质,再到固体,这个小孩还喝母乳,它的辅食不够,还应该多加蔬菜和水果。固体的食物少,乳牙受到的刺激就不够,要给他咬一咬,半流质、固体的东西应该多一点,馒头片、面条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