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孕妇要学会测胎动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12 15:22:47

  怀孕到了第8周末,胚胎已具人形,此时可出现胎动,但是孕妇往往觉察不到,只有B超才能见到。到了孕18-20周,孕妇才开始感到有胎动。到孕29-38周时,胎动频率达到顶峰,以后稍微减弱,直至分娩。每日胎动次数一般在30-40次左右。有些妇女平时月经周期不准,2-3个月来一次,有的是在哺乳期怀孕,如果能记住胎动出现的时间,对正确地推算预产期很有帮助。

计数胎动,早、中、晚各一次,每次1小时。每出现一次胎动,从胎儿开始动作到动作停止记录为一次,把3次计数的胎动数相加乘以4,即为12小时胎动的总数。胎动次数12小时在30-40次,说明胎儿情况良好;若不到10次,表明胎儿缺氧,必须采取措施;若12小时内没有胎动,表明胎儿有可能在24-48小时内死亡,应立即采取抢救措施。胎动过少不好,胎动过频同样不好。若胎动无间歇地出现,常常是胎儿早期缺氧发生挣扎的求救信号。若不及时纠正缺氧,胎动强度便会逐渐减弱,次数逐渐少直至最后停止。

胎动,是胎儿向母亲发出安危的信号,所以,孕妇要重视胎动,学会正确计数胎动,认真观察胎动。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