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重视:小女婴也有妇科病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宝宝积食怎么办?----《好问母亲》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9-10 11:07:02

 
  
    我的宝宝9个月,积食后不思饮食,只吃母乳,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圝◤红豆◥圝:宝宝积食可选用下列方法进行食疗:

  1、将3-5个鸡内金焙干,研成粉末,与面粉、盐、水掺合,擀成薄饼烤熟吃。
  2、将少量食糖炒化,放入山楂再炒3分钟左右,冷却后让孩子食用。
  3、山楂适量,二丑6克以内,加红糖炒后煮汤给孩子喝。
这三种方法都对宝宝积食有一定的疗效,妈妈可以试一下。

  毛馨玉:可以给宝宝吃些消积口服液,比如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每支是10ml,如果是小于1岁的宝宝每次只要服用5ml,每天3次;1-2岁的宝宝每次服用10ml,每天3次;2-4岁宝宝每次服用15ml,每天3次;5岁以上的宝宝每次服用20ml,每天3次。需要温开水送服,二岁以上的宝宝可直接饮服。

  橙橙妈:妈妈可以学一下如何给宝宝捏积,效果不错的。我在网上看到了这个方法,应该对你有帮助。

  捏积具体操作:术者用双手的中指、无名指和小指握成空拳状,食指半屈,拇指伸直并对准食指的前半段,各指均要放松。治疗时先从尾椎开始,术者双手配合,在食指向轻推患儿皮肤的同时与拇指一起将皮肤捏拿起来,沿着脊背,自下而上,向前捏拿至脊背上方的大椎穴。有时还可根据病情将施术部位延至到颈后正中发际内的风府穴。完成上述过程就叫捏一遍,如此循环,根据病情和体质可捏拿4-6遍。从第二遍开始,术者可根据患儿出现的不同症状,采用重提的手法,目的是有针对性的刺激某些背部的脏腑腧穴,以加强疗效。最后一遍结束后,术者可用双手的拇指指腹,采用揉按手法,对肾俞、脾俞、胃俞等按揉数次,至此,全过程结束。术后应马上给患儿穿好衣服,避免受凉。

  柠檬茶:妈妈要坚持让孩子做户外活动。天气冷的话,可选择太阳好,风轻的时候,每天让孩子出去活动半小时到一小时。吃完饭后,带着宝宝温和地散步半小时到一小时。对宝宝积食的治疗很有效.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