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推拿治疗宝宝痱子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夏天不要给宝宝剔光头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0-09 13:08:12

    夏天,宝宝的头发不宜留得过长,但给宝宝剃光头是不可取的,因为阳光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直接伤害,这样也不会起到许多家长所认为的“散热”、“凉快”的作用。 

  除了呼吸之外,皮肤排汗是排出热量的主要途径,如果外界气温高于皮肤温度,皮肤则会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 

  宝宝在夏天剃光头,天热时,皮肤吸收的热量反而会增加,皮肤排出的汗水也会迅速蒸发,起不到通过汗液蒸发散热的作用。另外,汗液蒸发后留在皮肤上的盐分会引起瘙痒,容易生痱子、湿疹等。 

  夏天最好给男孩剪个短发,0.5厘米左右的“板寸”较合适。女孩的头发可以剪成娃娃头或再短一点,但不宜太短。 

  需要注意的是,孩子头部的皮肤比较嫩、抵抗力也较差,理发时最好选择专门的儿童理发店以及有经验的师傅,以免伤到头皮。另外,也要确保理发工具的卫生,避免交叉感染。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