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怎样赋予孩子一双慧眼
 必读优生“圣经50条”
 不能婚配的四种人
 35种要诀打造优质宝宝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近亲结婚的残酷现实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08 22:34:15

 

  请记住:要想生个健康的孩子,就不要近亲结婚!可是有人认为:近亲结婚,亲上加亲,这不什么不好呢?

  请看一系列严酷的事实:

  在厄瓜多尔马亚逊居住着与世隔的阿乌卡人,由于他们只能在亲内结婚,各种先天不足、矮子、多指(趾)畸形到处可见,造成种族退化,濒于灭绝。

  在中非的热带森林里,生活着十几万俾格米人,他们身材矮小,体弱多病,被称为“小人国”。医学家们发现,他们的体内缺少一种胰岛素的生长基因I,而缺乏这种基因的根本原因是由于俾格米人至今仍保持着原始落后的近亲结婚的习俗。

  在我国云南境内的少数民族基诺族有许多村落,由于近亲通婚,人口一直不蕃,历史上曾相当闻名的少妞上塞,如今却只留下一座空空的宅墓。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近亲结婚患智力低下、先天性畸形和遗传性疾病的发生率,要比非近亲结婚子女高150倍,新生儿死亡率也高3倍多。

  在日本,白化病患者的父母95%是近亲结婚,痴呆患者的父母85%是近亲结婚。在以色列,有人调查了904个精神发育迟缓患者的家庭,其中75%患者的父母是近亲结婚。

  为什么近亲婚配的子女容易患遗传病呢?我们知道,每个“健康”人身上都有可能带有几个隐性的致病基因,只有当父母都有共同的“致病基因”,并且“相会”时,后代才有所表现,即明显发病。在一般的婚配关系中,这种“相会”极为少见;而在近亲结婚的夫妇中,这种“相会”则明显增加,因为他们的血缘关系很近,来自相同的祖辈,共同的基因较多。

  自然界中,自花授粉的植物往往是一代不如一代,常常被淘汰;而异花授粉则比较优越。人类的繁衍也是如此。英国著名生物学家达尔文与其聪明美丽的表姐埃玛结婚,共生子女10人,结果3人夭折,4人患精神病,3人终生不育。

  我国婚姻法第六条明文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这完全符合优生学的原则。爱情与婚姻是自由的,但决不只是两个人的事。尽管近亲婚配者的后代并不一定都是遗传病患者,但他们患各种隐性遗传病的机会比非近亲婚配者的后代要多得多,不应该存有侥幸心理,否则,将是一时欢乐,悔恨终生。

  有近亲关系的男女青年要避免结婚,最好的办法是,从一开始就理智地熄灭爱情之火,以免酿出苦果。近代人类遗传学者认为,如能完全禁止表(堂)兄妹结婚,可以使先天性聋哑发生率降低20%,少年型黑内障白痴15%、色素性干皮症50%、白化病35%,人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