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七种措施助宝宝抵御脓疱疮...
 痱子与湿疹的区别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痱子的治疗及护理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0-07 11:33:12

 
  痱子的治疗:
  1.如果痱子生在头颈部,就应把孩子的头发剪短,或改变一下发型,把头发往后梳,不要留在前额上,如果是婴儿,应将头发剃光。平时勤剪指甲,防止搔抓,避免皮肤继发感染。
  2.如果痱子长在身上,就应常给孩子洗澡,勤换衣服,保持皮肤清洁干燥。
  3.洗澡最好用温水,洗澡时不要用肥皂,以减少刺激。如在洗澡水中加几滴花露水效果会更好。洗澡过程中要避免用力擦有痱子的部位,防止擦破皮肤引起感染。洗完后用毛巾轻轻擦干,再涂些爽身粉或痱子粉,以减轻刺痒。洗澡时的水温不宜太热或不冰。有的家长认为,用较热的水洗澡可以止痒,孩子感到舒服.姝确当时小儿是有舒适的感觉,但较高的水温对皮肤的刺激性更强,洗澡结束之后又皮肤不适而哭闹。应该用婴儿浴皂,对皮肤刺激性小一些。
  4.衣服要轻薄、柔软、肥大,以减少对皮肤的摩擦。
  5.不要让孩子在太阳底下玩耍,并经常给孩子擦擦汗水。对1岁以内的婴儿,家长不要整天抱着,可以在凉快通风的地方铺一张席子,让孩子自由地玩耍。  
  6. 平时尽量不要让小儿大声哭叫,弄得满身是汗。经常着的婴儿要勤翻身,床上垫草席。

  孩子生了痱子要积极护理,主要护理方法有: 
  (1)注意室内空气流通,以使室内温度凉爽; 
  (2)勤换洗衣物:衣服要宽大、干燥,避免穿化纤内衣; 
  (3)炎热时保证每日用温水洗浴2~3次,以保持皮肤清洁,浴后擦上痱子粉。孩子从外边回来后不要用冷水洗浴,因为经冷水一浇,原先张开的汗孔会突然闭塞、汗液潴留,极易引发痱子或加重病情; 
  (4)应给孩子多喝绿豆汤、金银花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浓茶、咖啡。孩子生了痱子,切忌涂抹软膏或油类制剂; 
  (5)不要用手挤弄、搔抓患处; 
  (6)避免强烈日光照射; 
  (7)一旦出现大面积痱毒,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