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直车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象棋 >> 

象棋 第三期题目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9-05 14:13:59

  第三期题目

第一关 休 闲 居 编 辑休 闲 宝 贝 网

测试要点:主要考查你马炮残棋的功夫。

背景透视:观图可知,双方兵力 相差无几,但红方双炮一马过于分 散,且黑双车已接近红帅府,待黑车 发威,红方将难以抵挡其猛烈的进攻。集中兵力歼灭敌将是红方当前研究的课题。

测试时间:2O分钟

 

 

第一关过关导游

l、马六进四士5进6 如改走将6平5,炮八平七, 车2退9,马四进三,将5平6,炮七退五,红胜。 2、马口退三(2分)士6退5 3、马三进二(2分)马9进8 如改走车2退4,马二进四,车2乎6,马四进二,将6平5,炮八进一,红胜。 4、马二进四马8退6 5、马四进二将6平5 6、炮八平七门分)车2退9 7、炮七退二(4分)马6退4 8、炮七退三(2分)马4进5 如改走车2平3,炮七平五,马4进5,马二退四,红胜。 9炮四平五(3分)卒3平4 如改走车2平3,炮七平五,红速胜。 10、马二退四将5平6 11、炮七平四马5退6 12、炮五平四(3分)车2进3 13、马四退六(l分)将6平5 14、马六进七(红胜)

职称评定:业余六级(18分) 恭喜你顺利通过第一关,说明你有一定的残棋功力,攻击目标明确,进攻方 向掌握得好。 业余四级(11-17分) 只需再努力一点,便可闯关成功,希望你在今后的实战中有“咬定青山不放公”的劲头,不到将死对方时绝不放手。

第二关

测试要点:检验你排兵布阵的能力。

背景透视:这是双方由中炮对后 补列炮拍马挺枪十几回合形成的盘 面,待黑方走出卒7进1的创新变着 后,红方如何应对?聪明的你请帮助 红方想个办法,进一步扩大先手。

测试时间:3O分钟

 

 

第二关过关导游

一、兵三进一 l、兵三进一(2分)………… 因贪一卒之利,而丧失对局面的控制,实属不明智的选择。 1、…………炮7平8 2、炮九进四(2分)炮8进3 3、炮九进三(1分)车7退5 4、仕四进五车7进5 5、仕五退四炮5平4 至此,黑方已经控制住整个局势,取胜只是时间问题。红方如走马七进八, 则炮4进6,马八进七,炮4平9,黑方捷足先登。
二、兵七进一 1、兵七进一(5分)………… 红方针锋相对地挺七兵,双方由此打响了一场比速度的战役。 l、…………炮7平8 2、炮九进四(2分)炮8进3 3、炮九进三(l分)车7退4 退车吃兵以求一搏。如改走卒7进1,兵六平六,卒7平6,兵六进一,卒6进 1,兵六进一,红兵长驱直人,抢先一步到达黑将府而获胜。 4、让四进五车7平3 5、车七平八(2分)车3退1 6、马七进六(3分) 至此,红方大占优势。

职称评定:业余八级(13分) 这个布局含有点陷阱的味道,你能避虚就实,从容出击,说明你对这个布局有研究,“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要再接再厉,便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出现。
业余六级(5-12分) 没有完全答出这道题,或许因为你对这个陷阱不很了解,希望在今后的日 子里,多打棋谱,来弥补在开局方面的某些缺陷,这样你的胜率会大大增加的。
业余四级(5分以下) 你不仅不打棋谱,对盘面的理解力和计算能力都有欠缺,应该好好制定个计划,来快速提高棋艺水平。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