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鸡蛋巧治宝宝病
 夏季宝宝感冒及时补水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夏天来了教你一招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04 12:24:53

    在居室内洒上一点醋,或在厨房、餐桌上放些大蒜,可减少苍蝇。

  将鲜肉骼浸过醋的干净湿布包起来,可保鲜一昼夜。

    买回的豆腐如变酸,用50%的热碱水泡20-30分钟,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除去酸味。

    贮存米面易生虫,可用花椒、小茴香两把,用纱布包好放在盛米的容器里,盖紧容器盖,就不易生虫子。

    茶叶如生霉,不宜在阳光下晒,可放在锅中用小火干焙10分钟左右,味道可恢复。

    剥几瓣生大蒜放在瓶里,酱油既不会发霉,也不会有怪味。

    买回的蔬菜若已生虫,可将蔬菜放入盐水浸一会儿,再用清水冲洗,即可将虫子全部洗掉。

    夏天牛奶易变质,如在牛奶中加点盐,则能使牛奶保鲜的时间延长。

    在洗澡水中倒入几滴风油精,可使身上的痱子逐渐消退,又有凉爽舒适感。

    在室内放一盆盛开的夜来香,其花香味治可以驱避蚊虫咬。

    新买来的背心、汗衫,用开水冲洗后再穿,耐磨不褪色,但化纤织物不宜用热水烫。
  
  夏天穿的衣服常被汗湿。汗液里除了含有大量的水分外,还含有有机酸、尿酸和各种脂肪物质,如不及时洗净,对衣服有腐蚀作用,还会出现黄色汗渍。特别是汗衫,一定不能用热水洗,否则会使蛋白质凝固在衣服上,形成黄渍。由于蛋白质在盐水中能很快溶解,所以,可将有汗渍的衣服在浓度为3%至5%的盐水中浸泡揉洗一下,再用肥皂洗涤,就可以洗净。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