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快帮忙猜歇后语
 给宝宝吃啥(食疗)可以避...
 2009年3月15日冲牛,肚子...
 小孩的体制太弱了,愁啊。...
 我家宝宝一周九个月了,从...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1岁半儿童如何训练宝宝走路说话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03 11:07:38

  >>>>>>>>提问



休 闲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走路:在注意孩子安全的前提下让孩子多自主活动(尤其多爬),可以多去空旷的草坪练习走路,提高应付复杂路况的能力,还有可以多作上楼梯的练习协助形成抬腿走的习惯。营养方面注意一些肉类蛋白质(如瘦肉蒸蛋)的摄取可以帮助发展肌肉力量。一般来说大多数宝宝在一岁半左右都可以独走。
说话:一岁开始发单音字(叠音字),然后逐渐是双字词,三字词,以接近孩子的最近发展区的引导为最好,比如会说一个字就多中他说两个字,会说两个字了就多跟他三个字,以此类推,可以加快学说话的过程。还有平时要多给孩子一些“语音印刻”,即多念儿歌、简短故事。就算宝宝暂还没开口说话也不要着急,因为这些准备工作是不会白做的,都印在孩子的头脑中了,语言刺激越丰富,将来开口能说得就越多,有的孩子在两岁半左右的“语言爆发期”前可能有一个“语言静默期”也属正常,只要该做的都到位了,孩子也能领会大人的指令,一切就都正常,耐心等待孩子突然开口说话的那一天吧。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