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卫生部:近期全国流感疫情...
 禽流感患者不会漏诊或误诊...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假日里 孩子易受伤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9-02 11:00:30

 
    孩子们放寒假的时候,父母这时也会有充足的时间来陪在孩子身边,而这期间发生在孩子身上的意外事故往往会很频繁,以下几种最常见的安全问题家长们可要注意啦.

    注意用餐时的安全 

    过节期间外出就餐的机会多,成人边吃边聊,小孩会觉得无趣,跑到一边自己玩自己的。而餐厅内服务员端着热汤热菜走在拥挤的过道上,一旦孩子撞上,就容易发生烫伤。 

    另外,吃火锅的时候,要让孩子坐在离锅稍远的座位,以免夹菜时溅出的热汤烫着孩子。 

    注意外出安全 

    外出时,最怕孩子被陌生人骗走。因此,外出购物游玩要看好孩子,时刻不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并且告诉孩子,如果找不到爸爸妈妈,就找穿制服的警察帮忙。平时要让他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以及家庭详细地址,以便一旦走失后能及时联系上。 

    注意放鞭炮时的安全 

    虽然市区内不让放鞭炮,但郊区允许放鞭炮的地方很多,小孩子会觉得新鲜,从而对危险认识不足。因此家长不要让孩子自己放鞭炮;父母放时要让孩子躲到安全地带。不要将鞭炮插到井盖上放,因为有些井内有沼气,可能将井盖掀起,伤着孩子。 

    注意孩子独自在家的安全 

    有的家庭让孩子独自在家,中午父母再回来,这可能是不得已的做法。但5岁以下的孩子绝不能一个人在家,最好请老人或社区的人帮忙照看。即使是大一些的孩子,也需要有人不时去看看。一个打火机与一个孩子的组合,可能就是一场灾难。叮嘱孩子不要把钱币、笔帽之类的东西放进嘴或鼻子里。不要玩刀、火柴、打火机等。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