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产后
   孕前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

   相关栏目
 剖腹产的男婴易致免疫力低...
 阴道分娩有什么好处
 剖宫产风险高不可盲目选择...
 让女性拥有好气色的3个小...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怀孕胎教 >> 产前产后 >> 

产前产后 趣谈剖宫产的历史演变过程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01 14:24:58

 

早在公元700年,古罗马就有施行剖宫产的法律规定,那时人们将妊娠末期死去的孕妇剖宫取出胎儿,然后才准安葬,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剖宫产手术的记录。

  直到1610年,国外才第一次在活人身上行剖宫产术,受医疗器械和技术条件的限制,当时的医生只知道切开腹壁和子宫,竟然不懂缝合子宫切口,所以大多数产妇在行剖宫产手术后,不是死于出血就是死于感染,存活不足一半。休闲 宝 贝 网

  到了1876年,医生在取出胎儿后,为防止孕妇子宫大出血和感染,索性将子宫切除,使产妇存活率大大提高了。但是做过这样剖宫产的女人,将永远地失去怀孕的可能。

  1882年,医生把孕妇的子宫前壁纵行切开,取出胎儿,然后将子宫的切口缝合起来,使得她们以后仍可再次妊娠、分娩,这是剖宫产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

  从1970年开始,医生开始在子宫下段行横切口取出胎儿,它的优点是出血少、易缝合,手术后不易发生粘连、子宫切口的愈合也比较牢固,是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手术方法。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