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宝宝头睡偏了怎么办?---《好问母亲》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9-01 11:22:16

 
     宝宝三个月了头睡偏了怎么办?

     red_yiqm:宝宝头偏了不单只是睡成的,还与平明抱的姿势也有关系,我家隔壁有个小宝宝也在三四个的时候头是偏的,是因为大人总斜抱着玩,我每次见到的时候都是这种姿势,因为我家宝宝和他家的一样大,也同样偏过头,我的处理方法就是:让宝宝躺在床上不停地给她翻身(只能带一下,不能太勉强,最主要让他顺着你的惯性自己翻过去),让她自己调整,这样又段炼了她的平衡能力,第二天我家宝宝头就没事了,不过就算头不偏,有时间一定给宝宝多做翻身运动,多帮助宝宝爬等全身运动。我曾经告诉过隔壁家的妈妈用这种方法试试,不知道她有没有试,后来见到的情况是头偏得越来越严重,最后去医院才治好,讲这些只是想告诉你,在早期的时候一定想办法纠正,不是每个小宝宝都像我隔壁家一样,不用担心,你那样重视小宝宝一定会没事的。

     郑子杰:你宝宝现在刚三个月是最好调过来啦,我宝宝现在也三个月多5天也是偏头,这段时间我晚上让小宝宝也跟着我睡,现在天气也冷了,一来吃奶时不用起床,二来就是调整宝宝的偏头,你也可以试试,就几天时间偏头好了些呢.

     kanyanhome:90%以上的偏头在一岁以内会自行纠正。一个月的宝宝为防止吐奶,总是让他向左边睡,这样左边的头会凹进去,我的宝宝也是这样,我买了定型枕,中间有凹陷的那种枕头,才十几元钱,用了没几天。后来又用茶叶做了一个枕头,挺香的,能随意调节高低,效果不错。等宝宝三个月时,他就能仰睡了,偏头自然就好了,现在我的宝宝6个月,已经记不起他的偏头什么时候就变圆了.

     悦月:在生后的头几个月内,让宝宝经常变换睡眠方向和睡姿。具体的做法:每隔几天,让宝宝由左侧卧改为右侧卧,然后再改为仰卧。如果朝向左侧就可以纠正了。有的婴儿已习惯脸朝向同一个方向睡觉,那么父母每隔一段时间就应给宝宝调个头。此外,还可在宝宝头下垫些松软的棉絮等物。

     小伊伊:宝宝一般头都会有点扁,这个时候大人要注意即使调整宝宝睡觉头的姿势的,尽量不要让宝宝老是一个方向睡觉!一般在6个月之内还是很容易调整过来!也可以在宝宝睡觉的时候一边枕头垫高点,这样宝宝就不会老朝一边睡了!

     xulixin66666:我儿子六个多月了,头也睡偏了,不过老人都说没关系,大一点就过来了。你看现在的大人们有几个是偏头的,以前家里孩子多的大人们又忙,哪有时间天天看着脑子有没有睡偏!

     柠檬茶:通常10~12个月大以后,头型就会完全固定,父母要掌握前4个月,以经常变换姿势的睡眠方法来改造宝宝头型,之后若仍无法改善,可带宝宝到医院咨询医师.

     阿怡:没关系的,小孩子睡觉一般都会偏,我宝宝八个多月了也是这样,不过以前偏的厉害,现在好多了,你经常让他换着睡。小孩一般大一点自动会好的。

     亿文:给他换换姿势,不要老是向一个方向睡,我儿子以前也有点偏头,后来改了姿势就好多了,现在的头一点也不偏的。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