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孕妇争相12月18日剖腹产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3-30 14:55:26

 
  12月18日,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竟因为与“幺儿要发”谐音,变成孕妇争相上手术台做剖腹产的“黄道吉日”。今天,重医附一院产科全天一共排了16台手术,是平时的两倍多。

  昨上午,记者在重医附一院8楼的产科病房看到,七八个孕妇及家属围着护士团团转。一问才知道,几乎所有人都是明天准备剖腹产的准妈妈,今天来做最后的检查。
休 闲宝 贝 网
  “全家都赞成明天生,说日子好!”家住江北区的汪小姐说,自己的预产期本来是在圣诞节,后来听说好几个孕妇都把日子选在了18号,她也决定把日子改到今天。回家给亲戚一说,全家人都举双手赞成。汪小姐笑着说,剖腹产早几天晚几天都无所谓,还不如挑个好日子,图个吉利。

  据该院产科主任漆洪波介绍,一个月前,就有不少家属找到他,要求把做手术的时间定到今天。“一开始我还有点纳闷,后来才搞懂怎么回事!”漆洪波说,只要是逢“6”、“8”的日期,就颇受产妇们青睐,像今天这种“12.18”(幺儿要发)的好日子,更是难得,不容错过,早在两周前就基本被预定满了。

  除了挑日期,一些人还专门找来算命先生算“时辰”,提出各种稀奇古怪的手术要求。比如,要求孕妇在凌晨3点到5点之间产下婴儿。尽管医生尽力向家属说明,医生在半夜非常疲倦,精力不易集中,白天开刀要安全得多,但家属坚持认为“生辰决定命运”,错过了好时辰就要医院负责,让他们着实有点无奈。

  漆洪波说,尽管医院早就引进了无痛分娩技术,愿意自然生产的孕妇却越来越少,仅占20%左右。虽说何时生产、用哪种方式,都是孕妇的个人自由,但漆洪波仍然提醒孕妇,剖腹产并不是毫无风险,盲目迷信“良辰吉日”,冒然动刀,可能会带来不良后果。剖腹产不仅容易引起出血、伤口感染等症状,剖腹产出生的婴儿,因为未经过阴道挤压,还可能患上“剖腹产儿综合征”,出现呼吸急促、吐羊水等反应。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