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2个月宝宝大便发绿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6-30 10:26:43

  >>>>>>>>提问

我家宝宝两个月零十天,一直是母乳喂养的,最近大便有点发绿,我问过其他人,有的说热也有的说凉,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还有应该怎么医治,急!!!!
大便次数比较正常,大便形状也比较正常
休 闲 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1、肚子受凉了;
2、大人吃的瓜果太多了;
3、饥饿性粪便:由于喂养不足,粪便中主要成分是肠道分泌物,暗褐色或暗绿色大便次数较多,量少,有粘液。
4、消化不良:为黄绿色,稀水状,质不均匀,次数多

其他:
如果宝宝没有吃别的辅食的话,考虑是不是大人喝了蔬菜汤太多或者吃了生冷的食物都可能导致奶水寒性,而引起宝奥博绿便。我们家的4个半月了,以前也发生过这种情况。大人调理一下饮食,吃些温性(当然不要太上火和燥热)的食物会好些。祝宝宝健康成长!
大便绿色是因为食物残渣经胆汁消化,而胆汁是黄色并使大便成为酸性,排出后与空气接触,偶尔会变成绿色;一般喂母乳的大便容易偏向酸性,可成为绿便排出,现在因婴儿的配方奶粉成份接近母乳,因此亦会有绿便,不必担心,只要大便性状正常即可。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