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产后
   孕前准备
   怀孕期
   产前产后

   相关栏目
 40周胎儿最后“突围”时刻...
 分娩前你必须知道7个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怀孕胎教 >> 产前产后 >> 

产前产后 剖腹产的优缺点你都了解吗(图)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3-28 19:58:43

    剖腹产是经腹部切开子宫取出胎儿的手术。手术如果应用得当,能起到挽救母儿的作用,否则不仅不能收到预期效果,且可造成远期的不良影响,故施术前必须慎重考虑,加以重视。有很多孕妇对这种手术有一些误解,以为只要能尽快把孩子取出来就是好的。为加强大家对剖腹产的了解,下面将其优缺点列举如下。

分娩:剖腹产的优缺点休 闲 宝贝 网

  剖腹产的优点:

  为了更平安地生下孩子

  (1)由于某种原因,绝对不可能从阴道分娩时,施行剖腹产可以挽救母婴的生命。

  阴道分娩无法达成,或经阴道分娩可能对产妇或新生儿(胎儿)有危险时,就需要剖腹生产。在哪些情况下,孕妇需要接受剖腹生产,母儿才会有满意的结果?这些特别的情况,就是我们常提到的剖腹产适应症(Indications)。

  (2)剖腹产的手术指征明确,麻醉和手术一般都很顺利。

  (3)如果施行选择性剖腹产,于宫缩尚未开始前就已施行手术,可以免去母亲遭受阵痛之苦。

  (4)腹腔内如有其它疾病时,也可一并处理,如合并卵巢肿瘤或浆膜下子宫肌瘤,均可同时切除。

  (5)做结扎手术也很方便。

  (6)对已有不宜保留子宫的情况,如严重感染,不全子宫破裂,多发性子宫肌瘤等,亦可同时切除子宫。

  (7)由于近年剖腹产术安全性的提高,许多妊娠并发病和妊娠合并症的中止妊娠,临床医生选择了剖腹产术,减少了并发病和合并症对母儿的影响。

  案例:上世纪70年代以来,越来越多欧美发达国家的产妇选择剖腹产。1991年至2001年,美国非医学原因而自愿选择剖腹产生育的母亲逐年增多,而初次生育的产妇选择剖腹产的人数甚至上升了67%。2002年,27%的澳大利亚婴儿通过剖腹产手术出生,而十年前这一数字仅为18%。专家表示,这一数字如今已上升至30%。在一些私人医院,几乎有一半的婴儿通过剖腹产手术出生。

  更平安地得到孩子,是这些准妈妈们选择剖腹产的主要理由,还有一些孕妇是害怕产痛或只是为了让自己感觉更舒适,另一些人则是为了避免自然分娩可能引起的大小便失禁。此外,高龄产妇与生育功能性缺陷也是产妇们选择剖腹产的主要原因。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