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急,在线等答,给我宝宝算下...
 4个月的宝宝本周起,说话...
 一岁半的孩子玩耍时自己磕...
 34天的宝贝大便有些绿,不...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这是传说中的“鬼压身”吗?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3-25 12:59:37

  >>>>>>>>提问

最近有两次晚上睡觉在梦中觉得喘不过气来,心里没明白,手脚不能动,也喊不出来,是怎么回事?快不行了,来了一口气,憋醒。这是传说中的“鬼压身”吗?我体重超标。33岁,是不是太胖?还是什么病的前兆,请大家支招,应如何预防?拜托!

休闲 宝 贝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睡眠瘫痪症通常发生在刚入睡或是将醒未醒时,患者觉得自己已醒过来,可以听见周遭的声音及看到周遭的影像,但是身体却动弹不得,也发不出声音来,有时还会合并有幻觉。多数人在这个时候会觉得恐慌,所幸这种情形多半在几分钟内会自己慢慢地或突然地恢复肢体的动作。因为在发作当时的恐慌感觉,很多人在醒来之后会觉得害怕,而直觉得认为是被什么不明物体压制所造成,所以才会有‘鬼压床’的说法。

其实睡眠瘫痪症并不少见,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尤其是青少年及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睡眠瘫痪症可以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和鬼怪无关,对身体健康也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它通常在压力比较大、过度疲累、作息不正常、失眠、焦虑的情形下比较容易发生。试著不要让自己太累,不要熬夜,维持正常的作息通常就会减少发生的机会。不过,如果发生的频率过高,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品质,或者合并有日间嗜睡的现象,则应该找医师以药物帮忙,或监别诊断是否另其他的问题。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