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新生儿夜里哭闹怎么办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6-24 10:09:24

 

  新生儿的中枢神经发育还不完善,日醒夜睡的反射尚未建立,如果白天睡得时间长了,夜间就不愿入睡,大人不哄不抱便哭闹不止。另外,大人劳累一天很疲乏,对孩子饥饿、大小便的反应不如白天敏感,处理不及时,也会使小儿哭闹。患佝偻病的小儿,由于体内缺钙,容易受惊吓,尤其是夜间稍有动静就会被惊醒而哭闹。患有结核、营养不良等慢性疾病的小儿也常常夜间哭闹。

  小儿发生夜间哭闹,首先要分析原因。是因病或营养不良引起,应及治疗或采取相应措施,如果不是病,父母就应有意识地进行训练,改变他的黑白颠倒现象。父母可以把给宝宝喝水、换尿布、吃鱼肝油和钙片等事,尽量集中在白天,白天不要叫孩子吃得太饱,宁可少吃多餐,使小儿因饥饿而醒来。同时,白天可以轻轻地弹弹或抓抓小儿足底,或逗逗他,让他笑几声,做深呼吸,干扰他睡眠。这样,就可以促使小儿白天少睡,逐渐建立起白天醒,夜间睡的习惯。休 闲 宝 贝 网

  如果小儿患佝偻病、结核病、营养不良等疾病,要及时进行治疗。这些疾病痊愈了,夜里哭闹就会随之改变。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