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有报警信...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宝宝怎么会得尿路感染?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3-19 13:33:54

 

  1岁的女儿前几日突然发高烧、哭闹,还不吃东西,医生检查说是尿路感染,但孩子这么小,请问如何治疗才好呢?

  尿路感染是小儿泌尿道常见疾病之一,而女婴较男婴而言,更易受感染,其原因是女婴的尿道较短,长仅1cm(性成熟期3~5cm),会阴亦短,外口接肛门,易受粪便污染。除此之外,年幼儿感染途径也可以是血源性,如得了败血症而致。休 闲 宝贝 网

  一旦得了此病,大龄儿童会有尿频、尿急等症状,而小婴儿往往有全身症状,如发烧、哭闹等。要进一步确诊,则需要带孩子去医院化验尿常规及中段尿培养等。如果孩子在得了尿路感染后经正规治疗,仍有反复发作的话,妈妈就要警惕孩子是否有先天性肾、输尿管、膀胱畸形。

  你平时应该鼓励孩子多饮水,在孩子大便后及时帮她清洗外阴部,勤换尿布等,以避免导致感染。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