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宝宝常见病民间20方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给复感儿补点维生素A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3-13 14:29:17

 

  许多孩子都有频繁进出医院的经历,“复感儿”更是这样。 “复感儿”是反复呼吸道感染儿童的简称,由于儿童的年龄与其身体抵抗能力相关,所以各个年龄段的儿童确诊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指标也不一样,如0—2岁幼儿每年发生上呼吸道感染7次,下呼吸道感染(包括支气管炎、哮喘和肺炎)3次;3—5岁儿童每年发生上呼吸道感染6次,下呼吸道感染2次;6—12岁儿童每年发生上呼吸道感染5次,下呼吸道感染2次,就可称为“复感儿”。

  有关资料表明,儿童体内缺乏维生素A是患呼吸道疾病的一大诱因。医学家通过对200例儿童患病状况的研究发现,增加食物中维生素A的含量,可使儿童相关疾病率降低75%。休 闲 宝 贝 网

  那么,为什么维生素A缺乏会增加孩子呼吸道感染的机率呢?首先,维生素A是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与功能所必需的维生素,它的缺乏会使得呼吸道上皮细胞表皮角质化,使上皮细胞不健全,这样,就容易发生微生物侵袭机体的情况。其次现代科学发现,维生素A缺乏会降低人体的抗体反应,导致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功能的下降,这道健康防线一旦瓦解病菌就会长驱直入。

  维生素A为脂溶性,口服易吸收。它除了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外,还具有防治眼干燥病、夜盲症,促进幼儿生长发育等多重功效。

  如何给儿童有效地补充维生素A呢?最简便的方法是口服维生素A。维生素A的制剂有:鱼肝油、浓鱼肝油、维生素AD胶丸、浓维生素AD胶丸等。应该注意的是,这些都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以免超量引起毒副作用。

  “药补不如食补”,维生素A在动物的肝、肾以及肉类、乳类、鱼类、蛋类中含量丰富。植物性食物如胡萝卜、蕃茄、红薯、菠菜、卷心菜、南瓜、紫菜等含量也较高,让孩子多吃这些食品,同样可以补充维生素A。(郭宏伟)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