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习惯性吐奶婴儿的喂养
 正确地为宝宝调配奶粉
 喝牛奶的方法有什么讲究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混合喂养的两种方法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6-13 14:28:21

 

  混合喂养从字面上看可理解为母乳和其他乳类同时喂养,深究其义,混合喂养还另有其丰富的内涵。

  母亲之所以采用混合喂养婴儿,其一,是母乳不足需用其他乳来补充。其二,母亲因工作原因,白天不得不与孩子分离,无法在上班时哺乳只得加喂其他乳。休闲 宝 贝 网

  混合喂养可大致分为两种方法,针对母乳不足的情况一般多选补授法;针对母子白天分离的情况只能选用代授法。

  补授法是在母亲喂奶后立即加喂其他奶。为了不延长孩子吃奶时间,以免造成吸吮疲劳,我们建议母乳喂养时间大致控制在10分钟以内,之后立即补充其他奶。母乳充足的孩子吸吮10分钟可吸入总量的80%~90%。母乳不足的母亲,仅有的少量乳汁孩子很快就吸完了,之所以要喂10分钟,更深的含义在于让孩子享受吸吮的乐趣,满足他与母亲亲密接触的心理,更好地建立母子依恋。当然,多吸吮还是促进母乳分泌的一种不可缺少的方法,从这个角度出发,多吸吮也是有利的。

  可是,也有一些学者持另一种态度,他们认为采用补授法的母亲会想,反正自己的奶不足有其他奶补充,就会降低母乳喂养的愿望,而母乳分泌量会随之下降,进一步造成母乳不足。婴儿天生“偷懒”,与其等一会儿就能轻松地通过奶瓶吃饱又何必现在费力地吸吮母亲的乳房呢?渐渐地,孩子吸吮母乳的热情和积极性越来越差,继发的必然是母乳分泌量越来越少。如何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呢?这些学者主张选用代授法。

  代授法是指母亲同孩子在一起时,应当只喂母乳,不足部分或母子分离时采用其他奶替代几顿母乳的混合喂养的一种方法。只要每日喂母乳不少于三次,母乳分泌量就可以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上。这一点对于上班的母亲尤为重要。早上上班前,下午下班后,晚上临睡前坚持喂母乳就可以让混合喂养坚持到1岁、1岁半,甚至两岁。这样做对孩子身心健康均有利,比你为了省事而早早地断掉母乳强多了。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