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多动症孩子该吃点什么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5-12 16:11:43

 

  多动症孩子该吃点什么

  艾子:休 闲 宝贝 网

  儿子被诊断为“儿童多动症”,医生要求我改变喂养方式,少给孩子吃膨化食品、方便食品和饮料,说多动症患儿只能吃纯天然绿色食品。请问多动症与饮食结构有关吗?(江苏 于莉文)

  于莉文读者:

  并不是所有的天然食品都适宜多动症患儿,如含水杨酸盐较多的食物——西红柿、苹果、桔子等,也会使症状加重。除此之外,孩子大量进食含有酷氨酸的食物,如挂面、糕点,进食加入调味品、人工色素和含铅、铝的食物,如薯片、膨化食品、方便面和勾兑饮料等,均可能使多动症儿童变得难以自控。多动症患儿限食以上食品后,药物治疗的效果会更好。(艾 子)

  女孩不宜洗泡泡浴

  艾子:

  女儿4岁,原来非常抗拒洗澡,直到我给她买来泡泡浴的浴粉,从此,无需我督促她就“爱上洗澡”了,但又一个令人尴尬的问题出现了:她在幼儿园屡次小便失禁,经检查,我发现她外阴红肿发炎。这与泡泡浴有没有关系呢?(昆明 茹丹青)

  茹丹青读者:

  女孩子不宜洗泡泡浴。首先,相当一部分泡泡浴粉含铅过量,长时间浸泡其中,对身体发育不利;其次,泡泡黏附空气中的大量细菌,而小女孩的生殖系统尚未发育完全,不具备自洁能力,很容易引起外阴发炎红肿。孩子还小,区分不出外阴瘙痒感与便意之间的区别,因而往往因为此而尿了裤子。

  别再以泡泡为诱饵吸引孩子洗澡了,想想别的办法,比如,在浴缸中放消过毒的充气鸭子或小船……(艾 子)

  孩子“缠人”怎么办?

  艾子:

  儿子很“缠人”,每天都要我在他的视线内才能安稳玩耍,否则就会神经兮兮,甚至我上厕所,他也要跟着。真烦人!(福州 肖欣)

  肖欣读者:

  孩子缠人,确实令人头疼。但如果他因要跟妈妈上厕所而遭到训斥,他接收到的信息是“可能再分离”,焦虑自然再度升高,因而更需要妈妈,结果,又引来妈妈更严厉责备,最后形成恶性循环。

  因此,孩子“缠人”时,家长首先应尽可能满足孩子的需要,多关心他。在孩子得到较多满足之后,慢慢再把彼此距离拉大,让他渐渐学会独立。避免孩子“缠人”,还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A.不要吓唬孩子,像“赶快睡觉,不然坏人会来抓你”,“不吃饭,警察会来抓你”等,这样极易使孩子变得胆怯。B.遵守诺言,答应孩子的事,就要做到。C.帮孩子拓展人际关系,如邀请小朋友到家里玩等。 (艾 子)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