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又一次怀孕被甩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宝宝;四个月吃蛋黄一个吃不完.放凉后是不是还可以吃?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6-09 12:45:57

  >>>>>>>>提问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网
4~6个月宝宝容易患病的问题
1 4~6个月宝宝容易患什么病
宝宝宝宝出生后的被动免疫主要是从母体带来的抗体继续发挥作用,再者主要是从哺乳获得的。从妈妈处得来抗体到宝宝半岁时已经消耗的所剩无几。而自身的免疫机制又未完全建立,所以宝宝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侵害而患病。最常见的是宝宝感冒发烧、流鼻涕,重者肺炎咳喘呼吸困难。为了提高宝宝的抗病能力,首先保证营养,按要求在医生的指导下对宝宝进行预防接种(宝宝4个月时,第四次口服小儿麻痹糖丸,注射百白破三联第二针;5个月时,再一次注射百白破三联第三针;6个月时,注射乙肝疫苗第三针完成乙肝的免疫程序,还要注射流脑疫苗,预防流行性脑膜炎),尽量不带宝宝到公共场所,家里人少探访,宝宝卧室每天开窗通风,必要时进行空气消毒。喂奶也要注意卫生,如果家里人感冒了,最好戴上口罩再接触宝宝。经常带宝宝晒太阳,平时多注意观察细微变化,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2 常吃小药能保宝宝平安吗
所谓的小药,就是长期沿用的小儿镇惊祛风的丸、散、丹等。这类药有的含有重金属汞等。长期服用会在体内蓄积中毒。所以选用药品一定要谨慎。
3 宝宝为什么经常低烧
宝宝的体温调节功能不稳定,常出现体温的波动。如果长期体温高于正常范围,就有问题了。
长期低热的原因有感染性、非感染性两大类。
感染性的低热多见于慢性炎症性疾病。如慢性扁桃体炎、鼻窦炎、结核病、慢性淋巴结炎等。
非感染性的疾病,有重度贫血、恶性肿瘤、甲状腺功能亢进等。还有一种属于功能性低热,可能与体温调节中枢或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尤其与季节交换时明显,当宝宝出现长期低热时,要仔细观察,及早诊断,及时治疗。

4~6个月宝宝哺乳的问题
1 宝宝母乳喂养坚持到多大合适
宝宝在4—6个月在以母乳喂养为主的前提下,要适当添加辅食。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母乳可坚持喂到宝宝1岁至1岁半左右
3 增加辅助食品后奶量需要减少吗
4个月后,开始试着给宝宝加辅食,目的是为了补足母乳营养的不足和让宝宝尝试不同味道,为将来断奶作准备。这期间母乳的量会随辅食量变化而改变,也是随宝宝需求而定,不要人 13a9 减少奶量。
4 给宝宝添加辅助食品有哪些要求
添加辅食应从泥糊状到丁块状、由少量到多量、一种到多种逐渐增加。每加一种食品要经历7天左右,视消化情况再决定是否增加量和增加新食品
5 不论母乳是否充足,4个月时都要及时加蛋黄。蛋白不要早加,防止过敏。
6 怎样做蛋黄泥和蛋黄粥
蛋黄泥的做法:将鸡蛋煮熟,要煮的老一些,取出蛋黄。在碗中加开水少许,取四分之一或二分之一蛋黄放入加水的碗中用汤勺捣烂调成糊状即可,用小匙喂。
蛋黄粥的做法:同上法取出蛋黄。选择新鲜的小油菜或青菜。洗净剁碎,放入开水中煮10分钟,捞出菜,待水凉温,再将蛋黄混入汁中调和成糊状喂给宝宝。
7 宝宝拒绝吃辅食怎么办
要有耐心,不可操之过急。首先,加辅食要选宝宝身体没有疾病,食欲较好时开始。喂奶前先吃辅食,反复重复直至接受。家长吃饭时,把宝宝抱到饭桌旁,让其闻一下味道,用筷子蘸点菜汁,尝到甜头后,宝宝就能接受辅食了。
8 宝宝因为饮食改变而大便干燥怎么办
多喝些蔬菜水或增加菜泥,让宝宝按时排大便,在排便前用温热的手掌顺时针轻揉腹部,刺激肠蠕动。
9 使宝宝安全过冬 冬春气候干燥,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家长在这个季节尽量不要带宝宝到公共场所或家中有过多生人探访。平常要帮助宝宝锻炼身体,多晒太阳,防佝偻病,及时接种各种疫苗。参考资料:怀孕一本通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