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5-6个月宝宝的玩具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吃香蕉能不能为宝宝润肠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6-08 14:24:59

  几个年轻妈妈聚在一起,谈起宝宝大便干燥时怎样处理比较好。当大家说起能帮宝宝润肠通便的食物时,亮亮妈妈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吃香蕉到底能不能帮宝宝润肠?

前几天,亮亮一连两天没有大便,亮亮妈妈急忙给亮亮买来香蕉,一气让亮亮吃了两个,可结果并不理想。旁边的冉冉妈妈接过话来:“我家冉冉也有过这样的情况,但我发现这是因为我们给宝宝吃的香蕉并没有熟透,虽然买的香蕉外表很黄,但吃起来肉质发硬,有时还有些发涩。我听医生讲,这样的香蕉含有较多的鞣酸,而鞣酸对于消化道有收敛的作用,当然无法润肠通便了。”亮亮妈妈恍然大悟,其他妈妈们也频频点头:“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可要为宝宝选择自然熟透的香蕉。”

最后,妈妈们一致认为,平时注意从饮食上预防宝宝大便干燥,总比等到宝宝发生便秘再想办法补救,甚至不得不用开塞露要好得多。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