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疾病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请问我家宝宝现在两周大便...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宝宝疾病 >> 

宝宝疾病 宝宝前段时间拉大便的时候很用力,而且大便也不干,只是今天拉大便的时候很难拉出,而且很干,只是露出一点但是没有拉出来,宝宝都哭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05 18:15:45

  >>>>>>>>提问

宝宝前段时间拉大便的时候很用力,而且大便也不干,只是今天拉大便的时候很难拉出,而且很干,只是露出一点但是没有拉出来,宝宝都哭了! 他不哭了又拉了一点,也不是干的了,大便只有一点,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便秘的情况!?

该给他吃些什么?》或者什么药?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 网
一、小儿便秘的常见原因
1.大多数父母对小儿排便引导不当,如强制排便等,逐渐形成了“心理性便秘”。久而久之,小儿不仅 不到排便的快感,反而厌恶排便,使直肠充盈粪便后不再引起排便反射,即形成“习惯性便秘”。
2.饮食不当也可引起便秘,如过多地食用鱼肉、蛋类,而缺少谷物、蔬菜等食物的摄入。
3.儿童生活不规律,没有按时起居和排便的习惯。
4.一些病理情况,如先天性巨结肠、肛门先天性狭窄、甲状腺功能低下等,都是导致小儿便秘的因素。

二、防治小儿便秘

1.应该注意的一点是家长的正确引导,在婴儿排便前发出信号,而且每天在时间上基本固定,逐渐使其适应按时排便;如果小儿不排便,也不可勉强,更不可强制孩子长时间蹲坐便盆。
2.在饮食方面,应该适当给予一些精制食品、蔬菜、红薯、水果等。
3.对于经常发生便秘的小儿,除需要训练排便习惯外,也可给予一些促进肠蠕动和润肠的药物,如口服果小儿导赤片、酚酞等。对较严重的习惯性便秘,可选用瓜蒌仁、郁李仁、火麻仁等量,用蜂蜜调制成丸,每丸3克,每日1-2丸。
4.对于顽固性便秘者,或先天性巨结肠引起的便秘等,应到医院诊治。

答案补充
实在拉不下来了就吃 (小儿导赤片)
平时可以吃些(每伴的清清宝)、(亨氏的清而润)呀,这些都是 13a9 可以随餐或随奶服用的,长期吃也可以,我的宝宝就一直在吃,效果挺好的。
有预防作用的可以和西梅汁、苹果西梅汁。就当饮料给宝宝喝就可以了,效果也相当的好了。

我家宝宝也是这样,看医生开了些调肠胃的药,一天就通便了,赶紧去看医生吧!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