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通俗唱法的发声特点
 唱歌一定要笑吗
 歌唱发音法怎样才算“正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唱歌 >> 

唱歌 声乐技术中的状态练习方法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0-14 09:02:39

       声乐的练习主要围绕的就是朗诵和神态。一般来讲朗诵是比较好理解的,但神态就不好形容,我下面形容以下,也希望正在练习此方法的朋友随后说明一下自己练习时的感受,这样如果发现问题可及时调整。

     神态练习就是在朗诵时除了口腔的发音咬字练习外,还要加上一定的情绪状态,这个状态极为重要,如果没有,朗诵的练习就没有效果,而且没有这种状态高音就很难解决。具体的形容:有时你对一个听力不太好的老人说话,第一句他没有听到,问你:什么?你再重复一句,他还是没有听清,又问你:什么?你再次回答。这个过程中不仅说话的音量加大了,而且人的情绪会“提”的很高,这个情绪状态就是我们要找的神态,这个神态的增加就会形成高音的状态,有了这个神态,呼吸的问题就会解决。声乐技术就是这个神态加上正常的朗诵。

     另外的形容:一个多独木桥的人,因为怕掉下去会很谨慎,那这是他的整个神经都会提起来的,这个也是神态。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