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
   钢琴
   电子琴
   小提琴
   二胡
   口琴
   笛子
   古筝
   象棋
   围棋
   国际象棋
   书法
   绘画
   舞蹈
   唱歌
   表演
   儿童歌曲
   儿童故事
   其他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宝宝学艺 >> 钢琴 >> 

钢琴 钢琴的保养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0-13 11:13:47

       一架近万余个零件组成的钢琴,其日常的保养十分重要。怎样保养好钢琴呢?首先弹奏时要把琴盖轻轻打开,不要在键盘上乱弹乱划,也不要用力过猛地敲键子,免于损坏内部机件。踏踏板时,不要用力过猛或过大。不要把杂物放在键盘上,以免掉进缝内,致使键盘机械和其他机械失灵,也不要将盛热水的器皿放在琴上,以阴谋诡计把琴面油漆烫坏或洒进琴内造成内部机件生锈。

     琴内和琴的周围要经常保持清洁,防止灰尘落入琴内,降低机械的灵敏度。可用纱布包一些樟脑球(精)放在键盘下边的空隙处和挂在击弦机两边的螺丝杆上。这样可防止琴内毡呢件被虫蛀。

     最好将琴放在湿度适中的房间中,而且不要靠墙太近,离门也要远一些。若遇到过于干燥的天气,可在室内适当洒些水,以提高室内湿度,如果室内地面很潮湿,可在钢琴的周围撒放些石灰,或在琴下面垫上木板,也可打开下面的踏板,在琴内装上个15W的灯泡,借助灯泡散发出的热量调节湿度。另外擦琴时,最好用绒布,切忌蘸酒精擦拭,这样会使琴的油漆面发生龟裂纹。搬动钢琴时,要特别小心,最好抬起来稳稳地挪动。

     在钢琴的保养中,预防虫蛀是重要一环。在钢琴内放上卫生球或樟脑精只能短期有效,并可能使钢琴出现杂音。最好的防虫蛀法是在琴内放入硼砂(200g)和六六六粉(50g)的混合药物。药粉的装置方法:立式钢琴可撒在中盘和底盘中。三角钢琴可装入袋中并分别放在琴内两侧和弦轴附近,可保持10年左右不生虫。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