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急!急!急!解脲支原体会...
 在幼儿园不爱和小朋友玩
 怀孕一个月用电脑有问题吗...
 宝宝掉胎毛,是否正常
 孩子感冒了,不吃饭怎么办...
 LF又开始涨痛了
 50天的宝宝睡觉时总是哼唧...
 请老师多多指点?感激!!...
 哺乳期会来月经吗?
 七个月的宝宝能喝豆浆吗?
 澳优奶粉好吗?
 我的女儿个6个半月了可以...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老是睡不塌实,总是哭闹,是什么原因?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9-12 00:15:32

  >>>>>>>>提问

宝宝刚7天大,每次喂奶后能睡上个30分钟便醒了,还哭闹不停。
休 闲 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婴儿从母亲宫内娩出后,首先是啼哭。这啼哭宣告他来到人间,这啼哭给母亲和家人带来无限欢欣。小儿出生时,虽已具备了完整的发音器官,但还不能很好地运用。当他感到饥饿、寒冷、疼痛及大小便浸馈不适时,以哭叫表示自己的感觉,这种哭叫并不一定是情绪和意识的反映。
  新生儿,大脑皮质兴奋性低,神经活动过程弱,许多外界刺激对他都是过强的,放很易疲劳,使皮质兴奋性进一步低下而进入睡眠状态。所以,新生儿一昼夜内陋眠时间可长达18—22小时。随着孩子的长大, 大脑皮层也会渐渐成熟,条件反射会逐渐形成。 如果能定时定点给新生儿喂奶、换尿布,他就会一到喂奶时间就醒,就哭叫,要吃奶,喂奶后又能安静入睡。

  当新生儿哭闹时,应先看看是否到了吃奶或喝水的时间,如是饿或渴了, 吃奶或喝水后会立即停止哭闹。另外,新生儿哭闹不止时,应立即打开包被,解开衣服, 脱下手套及袜子,检查一下小儿皮肤有无红肿,臀部是否有尿布疹,衣服的缝线是否勾住了手脚; 如尿布被大小便浸渍,应及时更换。有些家长喜欢把孩子绑紧,手脚绑直,不能活动,时间长了小儿感到不适也会哭闹;不要把孩子包紧,应让他的四肢运动,运动可促进大脑的活动功能。如果这些方面都调整过,小儿仍哭闹不止,或小儿有发热、腹胀、腹泻、呼吸困难或面色不好等症状就应立即抱往医院检查是否有异常病变。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