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乳腺癌会遗传吗?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如何早期发现乳房癌?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1-06 14:57:03

 

  您可以采取什么措施?

  ● 每月进行自我检查;休 闲 宝 贝 网

  ● 每年进行医生触诊检查;

  ● 定期拍摄乳腺片。

  乳腺癌早期发现重要性和拍摄乳腺片的益处

  如能发现早期乳腺癌,将获得治疗的最佳机会。在乳腺癌早期,肿块很小且局限在乳房,经过有效治疗,预计5年生存率可达90%;而在癌晚期,癌细胞已转移到其他器官,即使采取了各种措施,预计5年生存率仅为20%。因此,尽早发现乳腺癌至关重要。

  自我检查和医生触诊虽很重要,但只有当肿块足够大时,才可通过触摸发现。目前,乳腺X摄片是检出早期乳腺癌的最好方法,因为它可使医生发现不可触及的微小病灶,及时采取治疗措施,达到治愈目的。

  鉴于以上原因,据中国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专家建议,35-70岁的中国妇女每年拍摄1次乳腺片。这种检查,称作乳腺X光普查,可有效降低病死率。

  那么乳腺X光普查是怎样帮助您查出早期乳腺癌的呢?

  乳腺癌早期患者无任何不适,当肿块通过自查被发现时,一般已较大,直径大约已达1厘米左右。而通过乳腺片较高的反差可检出直径小于1毫米的钙化点。(30%的恶性病变表现为成堆的沙粒状小钙化点。)从X光片上显示出来到触诊可以发现的肿块,生长时间约两年或更长。所以,如果一位妇女每年接受一次X射线检查,就可以比进行自我检查早几年发现肿块。另外,癌瘤生长在乳房深层一般难以触及,只有通过X射线检查才能被发现。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