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乳房检查的常见方法
 孕期为何易发胰腺炎?
 乳腺癌防治活动
 发现早期乳腺癌有何益处?...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乳腺X射线检查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11-05 11:56:29

 

  当妇女进行乳腺X射线检查时,担心乳腺检查中接受的辐射会损伤身体。乳腺X射线检查是“软”X线,当她们接受检查时,辐射局限、剂量小,每天拍摄一次应该是安全的。

  乳腺X射线检查中接受的辐射会增加患癌的危险吗?休 闲 宝 贝 网

  不会。我们每天都受到来自自然界的包括太阳、地球、建筑材料的各种辐射。甚至烟草、夜光表和彩色电视等都有少量辐射。乳腺X射线检查中所用的为电离辐射。射线的剂量和我们每天受到的各种自然界辐射大致一样。例如,拍摄一次两幅乳腺片所受的剂量相当于:

  ● 空中飞行60公里;

  ● 乘车10公里;

  ● 爬山20秒钟。

  事实证明,这样的辐射不会损伤身体。

  有些妇女会问:“如果辐射损伤真的这样小,为什么技师需要防护?”这是因为,虽然每次检查的辐射剂量很小,累积剂量会很大。国家明确规定了放射技师所受剂量范围,所以,他们必须严格履行防护规定。

  现在您无需担忧射线损伤的问题了,那么进行乳腺检查前需要哪些准备呢?

  检查前基本不需准备。对于有月经的妇女,由于月经来潮前乳腺组织常肿胀,所以检查的最佳时间应在月经后9到11天时,此时乳房已无胀痛,易于发现病变。

  另外,您应向医生详细描述自己发现的乳房异常现象,并应准备回答有关手术史、堕胎史、激素使用史、家族和个人乳腺癌病史、口服避孕药史等方面的问题。如果您以前拍过乳腺片,应尽量提供给诊断大夫。因为乳腺X线征象和人的指纹一样千差万别,而许多征象都是正常的,乳腺癌的细微变化很难辨别。通过和过去照片的比较,诊断医生更容易发现乳腺癌。

≡ 查看、发表评论 ≡